青骋

Jacob bixenman颜狗,墙头众多。
在道德边缘试探,三观不正。

大护法简评

不负责任脑洞
只刷了一遍,记录一些观察与思考
仅个人所想,不喜勿喷。

1.在刚开始大护法步入村庄时,地上都是些假眼睛。那么是不是上一代花生人曾反抗过,逃出了村庄?那么为什么还有花生人,上一代花生人又去了哪里?
包括说今年是个丰收年,是不是上一代花生人觉醒的早,而这一代被花生人化更彻底呢?
2.里面所有的有一定人性的人物都是有名字的。小鸣隐婆小姜……其他花生人的名字没有被提到过,可能是因为花生人不会说话?那么太子又是如何知道小姜的名字呢?在穴的洞口标注的是数字,是不是意味着花生人没有名字而是编号?如同囚徒一样。
3.小姜和神秘人的死亡,都获得了蓝色晶石。不同等级的人死亡,血的颜色也不一样。
4.全剧只有一个女性,那小鸣的母亲在哪里?他们是如何生殖的?有一个带着风车的男孩,它又是谁?是上一代的小鸣跟着上一代的太子走了么?吉安才是上一代带着风车的男孩?
5.大护法和神秘女的衣着颜色均为红色,神秘女是被人所救。有联系吗?
6.风车男孩喊小鸣哥哥。

大护法的花生人,在刚开始是人人贴眼睛。不贴眼睛觉得是异类。后来,权力更替,贴眼睛的被杀了。人吃人,看着心寒。
整部剧,说的太多,反而有点没有重点。表达的思想并没有很突出。频繁的远景,让人用第三视角看故事,故事中心又不知所云……讲的不算好。
不过,刚开始就不是部院线电影。作者只是想凭借它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,做的时候也非常随意,整体画风统一。是部不错的动画电影。
我大概还是会二刷

评论(12)

热度(24)